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今年下洼村分红政策改了,原来是每户为单位,但是很多问题也出来了,有的人家子女结婚不分家,那就各种矛盾,村里开会表决,以后他们按照户口分,凡是今年户口还在下洼村的,尤其是还有地的就可以按照个人分红。
一千多口人,一人分了五千块,这着实不少了,尤其是今年村里亏空一部分,又投了试验田。
但村里想明白了,不管咋折腾吧,这每年盈利分红是不能改的,以前盖房那也是村民福利,挣钱为了啥?还不死让大家过好日子。
所以不管什么计划吧,每年定的盈利分红比例只能多不能少,这以后要成为规矩。
而且村里今年年底还推出一个福利政策,凡是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孩子,学费村里全包,还有生活费补助,如果你大学毕业了回村里企业上班那优先录取不说,村里还每年多发百分之十分红。
还是那句话,好好读书,别因为生活好了,觉得有保障了就不重视读书了。
这政策还真是拿住很多人的脉了,原本看着村里起来了,这不读书也能进厂当个工人,每年还有分红许多人还真以为孩子以后就妥了。
可这个福利一出来,这些人一看上学不但不用花多少钱,毕业了回村里那可不是出大力的工人了,起码是个文职或者技术员儿,这分红拿的还多。
什么都不用说了,都给老子好好读书去!敢偷懒耍滑头不好好读的,等着挨揍吧!
今年方木下洼村前,跟很多人打了招呼,尤其是东门镇里往来密切的,初一就电话拜年了,人来人往他们累,方木家也累,干脆都别动了。
反正年后方木都会请酒,那时候再聚就行,大过年的就歇着吧。
所以今年过年方二蹲家就清闲了不少,上午本家互相走了走,就歇着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